张值恒调研西流湾电排工作情况时要求

以系统治理的思维和设计一揽子解决问题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6-05 10:40 浏览量:
字体:

6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专题调研西流湾电排防汛排渍和污水提升工作。他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系统治理,科学设计一揽子解决方案,高效解决取水口上移、秀峰片区雨污分流、西流湾电排排渍流量不够和泵池淤积等问题。市政府秘书长杨光辉参加调研。

张值恒先后查看了泵房机组、防洪闸、引水渠等工程设施,深入了解电排运行情况、排渍排污方案以及今后的改造计划等。西流湾电排位于资江南岸西流湾堤段,是中心城区秀峰排水片区集污水提升和排渍于一体的中型泵站,受益区面积9.58平方公里,包括朝阳、金银山、会龙山(桥南社区部分)3个街道。

张值恒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系统治理,科学设计一揽子解决方案,切实解决取水口上移、秀峰片区雨污分流、西流湾电排排渍流量不够和泵池淤积等问题。取水口上移不仅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需要,也是加快城市发展的需要,要尽量优化方案,节约建设成本。各相关部门要抓紧时间,科学研究论证,确保秀峰片区雨污分流和西流湾泵站改造方案可操作可执行。生态环境、住建、水利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主动对接上级部门,争取支持。要本着对益阳发展高度负责和为老百姓谋福祉的态度,高效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