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优化服务为重点 破解百姓办事难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5-21 10:21 浏览量:
字体:

5月20日上午,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强调,要以优化服务为重点,着力解决老百姓办事难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领导谭喜华、汤瑞祥,市政府秘书长杨光辉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2018年成绩,部署了2019年工作。2018年,我市坚持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为主线,以“善政、惠民、兴业”为目标,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抓手,扎实推进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8年3月,我市被确立为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推进创新示范城市;今年1月,市本级和沅江市获评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真抓实干效果明显地区;4月,我市被定为全省“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试点市。当前,按照市委市政府“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部署和2019年“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整体要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的攻坚期,我市将以“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为总抓手,突出重点难点,聚焦基础基层,确保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彭建忠肯定了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就下阶段工作,彭建忠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党和政府的形象,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工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二是重点环节要再抓实。三是审批服务要再优化。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四是利用效率要再提升。要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解读政策、解答流程,不断提高老百姓知晓率、参与度。五是组织领导要再强化。要强化担当抓推进、统筹协调抓推进、严考细督抓推进。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沅江市人民政府等3个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杨玉菡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