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在赫山区调研时强调

提高基层治理水平 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5-21 10:35 浏览量:
字体:

5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瞿海深入赫山区调研基层治理工作。瞿海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一同调研。

群众对城市基层党建有哪些意见建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得怎么样?带着问题,瞿海深入朝阳市场、团洲市场、桃花仑街道办事处和益阳大道、十洲路、龙洲路、关公路等基层单位、市场和路段调研。瞿海指出,要整合各部门力量,既管好主要街道,又管好背街小巷,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

在桃花仑街道办事处,瞿海与相关市直部门和赫山区、赫山城区各街道负责人座谈,听取大家对基层治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瞿海指出,要认真开展基层管理创新,加强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学习借鉴“基层吹哨,部门报到”等基层治理经验,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切实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城市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瞿海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的建设引领这一条主线。各街道、社区要切实抓好党的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支部“五化”建设,夯实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不断提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瞿海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建设为统领这一关键。各级党的组织要切实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中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增强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瞿海强调,要牢牢把握改革创新这一有力举措。要做到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倾,加强街道的统筹能力和社区党组织的保障能力。市、区、街道、社区要四级联动,各部门各行业做到互联互通,不断提高基层治理工作水平。

瞿海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建服务中心、惠及群众这一根本目标。要从教育、医疗、养老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手,积极为人民群众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瞿海强调,要牢牢把握转变作风这一基础。要学习新思想,把握新要求,增强群众观念、政策观念、法纪观念,主动服务群众、落实政策、遵守纪律。要切实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人民群众干在一起,干在一线,干出一流,推动城市净化、序化、绿化、亮化、美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李书志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