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用水安全既是民生也是政治问题

徐云波率队就中心城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取水口调整展开调研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5-17 10:15 浏览量:
字体:

5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率市人大环资委、住建、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规划、水利等部门负责人,就中心城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取水口调整展开调研并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道峰、副市长胡安邦,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熊勇军一同调研。

由于历史原因,我市城市排污管网建设尚未健全,未完全实现雨污分流,导致位于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的西流湾泵站溢流问题,中央、省环保督查及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时对此提出了整改意见。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多次现场调研,并请专业建筑设计院就此实地勘查,结合城区发展实际,就取水口调整给出了建议。

当天,徐云波先后实地踏看了西流湾排污泵站和原有取水口,并前往3个新选址取水口作了实地踏看和深入了解。徐云波要求,要督促解决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反馈的相关问题,推动市委“全市推进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现场会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百日攻坚动员会”有关精神落实,督办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重点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我市现状和未来城区发展实际,就取水口调整的3个新选址畅所欲言。徐云波指出,饮用水安全问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政治问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重要考量指标,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就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取水口选址,徐云波强调,要综合考量水质与水量,把这些因素精准建立于中心城区未来人口数量规模上,立足于与国土空间规划中长期整体布局统筹推进。

胡安邦要求,要将座谈会上好的建议仔细梳理,进一步完善取水口调整方案,并尽快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浩军 夏广宇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