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到高校、市场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4-23 10:04 浏览量:
字体:

4月22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6小组继续深入到湖南城市学院、益阳茶叶市场督导扫黑除恶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瞿晏平,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朗分别陪同督导。

在湖南城市学院,督导组认真听取学校有关负责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汇报,并通过专题座谈、走访询问等方式,深入了解学校“校园贷”专项整治、“平安校园”创建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湖南城市学院坚持从源头防范做起,以“全员知晓、全员参与、全员预防”为工作目标,全面深入摸排危害师生利益、干扰教育教学秩序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开展了“校园贷”专项整治行动,广大学生充分认识到网络不良借贷存在的隐患和风险,师生增强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在益阳茶叶市场督导时,督导组深入商户,就茶叶市场治安情况及是否存在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收取保护费等扰乱市场秩序的情况进行了询问,鼓励经营业主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切实维护商户自身权益,共同净化周边环境,营造安全稳定的经营秩序。

督导组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督导是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利器,是抓落实的关键一招。各高校和市场主体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宣传教育,动员广泛参与,客观真实反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维护学生、商户的切身利益,营造安全有序的学习和市场环境,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成果取信于民,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