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产业项目建设年”巡回观摩活动暨国联(益阳)食品投产仪式举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4-22 10:24 浏览量:
字体:

4月21日上午,全市“产业项目建设年”巡回观摩活动暨国联(益阳)食品有限公司开业投产仪式举行。原农业部副部长齐景发、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等出席国联(益阳)食品有限公司开业投产仪式。市委书记瞿海参加活动时要求,各地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签约、落地、建设、投产,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开业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致辞,市领导黎石秋、徐云波、黄加忠、孙达良、周振宇、黄东红、刘国龙、毛知兵、汤瑞祥、胡捷,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汪军、管委会主任周朗等参加巡回观摩活动或投产仪式。

在益阳高新区,瞿海宣布:国联(益阳)食品有限公司开业。齐景发在开业仪式上讲话,张值恒致辞。据《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2018)》,小龙虾养殖已成为生态循环农业发展的主要模式之一,是新时代加快推进渔业绿色发展最具活力、潜力和特色的朝阳产业,是主产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产业精准扶贫的有效抓手,在培育地方经济增长新动能、推进农(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渔)业增效和农(渔)民增收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也是我市小龙虾产业和农业发展的真实写照。近年来,我市坚持因地施策,结合各地资源优势,突出产业扶贫,推动小龙虾、黑茶、笋竹、芦笋、大闸蟹等各具特色的富民产业发展,带动广大农民脱贫致富,为精准扶贫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在此基础上,国联(益阳)食品有限公司引进世界先进的智能化、信息化生产技术及设备,打造小龙虾及深加工产品生产示范基地,利用信息技术及物联网技术建设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快速、灵敏、功能完善的小龙虾检测中心,实现产品全过程跟踪,将更有效地保证产品质量安全。因而,国联(益阳)食品有限公司开业投产,将为我市农业产业发展、以产业带动脱贫攻坚、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带来新机遇。

随后,瞿海、张值恒等率队,前往赫山区、资阳区,观摩了华慧新能源、维胜科技、明正宏电子等项目建设。瞿海指出,园区发展好不好,关键看项目多不多、好不好。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用工、用电、用地等要素保障,利用晴好天气加快项目建设,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项目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据统计,我市共243个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1861.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39.5亿元。1月至3月,已完成投资89.7亿元,为年计划的20.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李书志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