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3-25 10:02 浏览量:
字体:

3月22日下午,市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永军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爱云宣布六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和被巡察党组织安排。

会议宣读了本轮巡察分组授权通知。经市委批准,六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共派出6个巡察组,将对市交通运输局、市妇联、大通湖区、市商务局、市总工会、东部新区(对所属鱼形山街道开展提级巡察)、市信访局、市档案馆、市政府驻长沙办事处、市委党校、市供销社等11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2个半月的常规巡察。同时,结合巡察对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际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巡视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贯通起来,形成“四个全覆盖”权力监督格局。

会议强调,要着力提高巡察工作质量,确保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结合,深入查找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完善上下联动的巡察格局,以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扎实推进县(市、区)巡察工作,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形成合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形成整改长效机制。要坚守巡察队伍建设管理底线,做到有斗争精神,有过硬的本领,严守纪律规矩,对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等行为,将严肃查处,绝不护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 文小凤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