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环境容量底线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徐云波等调研天意木国康养酒店项目涉及保护山体水体情况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3-25 10:03 浏览量:
字体:

天意木国康养酒店项目是我市文化旅游标杆项目“天意木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更好地支持和促推这一重点建设项目,3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率市人大环资委、法制委、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以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负责人,到益阳东部新区,就该项目用地涉及保护山体水体调整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道峰、张亮文,秘书长熊勇军等参加。

徐云波一行对项目涉及占用保护山体水体部分用地进行了实地踏勘。随后举行的专题座谈会上,东部新区管委会和项目方作了情况汇报和介绍,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充分听取大家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徐云波认为,从天意木国项目补链、建链的角度应予支持。他强调,要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以及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高度出发,从洞庭湖作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的时代新要求出发,深刻总结过去我市在旅游开发中的教训,尊重鱼形湖作为一个中型水库的历史实际,根据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原则,在守住环境容量底线的前提下,严格依照《益阳市城市规划区山体水体保护条例》和相关上位法要求,坚持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先行,妥善处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依法依规依程序适度开发,真正让人民群众受益受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徐亮亮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