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补短板 行业强监管

开创水利改革发展新局面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3-22 09:40 浏览量:
字体:

3月21日,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8年水利工作,分析研判当前水利工作形势,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副市长汤瑞祥出席并讲话。

2018年,我市防汛抗灾工作实现了“五个确保”目标;年度投入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资金34.14亿元,比历年增加近10亿元,完成各类水利工程4万余处;新增自来水供水人口13.65万人,累计解决饮水不安全人口357.45万人,提前两年全面解决“十三五”规划确定的17.9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三长一站”工作机制实现了从区域到流域、从江河湖泊到沟港渠道的责任网络全覆盖,完成了市级20个、县级67个河湖“一河(湖)一策”编制工作。会上,市水务局长孙小华作工作报告,赫山、资阳、桃江、南县等区县作典型发言。

汤瑞祥要求,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和理解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认真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新要求,把准水利工作的着力方向。他强调,2019年水利工作需要完成的硬任务、硬指标很多,各地和各级水利部门要突出抓好防汛抗灾、河湖长制、农村饮水安全、水利工程建设、节水优先等重点工作,紧紧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锐意进取,努力开创水利改革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伟 姚进群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