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9次主任会议召开

专题讨论2019年拟重点办理建议 徐云波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3-22 10:18 浏览量:
字体: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9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关于确定2019年度拟重点办理建议有关情况的汇报。副主任谭喜华、程道峰、李志宏、张亮文、陈佑才,秘书长熊勇军出席。

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共提出建议139件,其中大会期间136件,闭会期间3件。139件建议中,涉及财政经济工作40件、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35件、社会建设工作24件、教科文卫工作20件、监察和司法工作9件、农业与农村工作9件、法制工作1件、民侨外工作1件。建议议题相对集中于交通建设、环境治理、民生教育等方面。根据建议内容,交由市政府办理125件、党群部门办理13件、市人大法制委办理1件。

依据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办法有关规定,筛选出重点处理建议。此前,联工委请各专门委员会初选推荐了重点处理建议共14件(类)。综合考虑建议各方面情况,拟推荐8件(类)建议为重点处理建议。确定为重点建议的,多是涉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努力办理近期能够取得实效的。如关于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关于解决好“三点半放学难题”等建议。

会议指出,高质量办好代表建议,已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市人大各委室要将督办代表建议特别是重点处理建议纳入日常工作安排,通过现场督办、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调研视察等方式,及时了解建议办理情况,督促承办单位将代表建议办实办好。届时,重点处理建议内容及承办单位办理答复情况均在益阳人大信息网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浩军 徐亮亮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