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经济与金融良性互动合作共赢

市金融工作暨“两进两促”活动推进会议召开 张值恒讲话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3-22 10:20 浏览量:
字体:

3月21日上午,市金融工作暨“两进两促”活动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强调,要以“两进两促”为载体,政银企一起做好“扩规模、调结构、重实体、优服务、守底线”工作,实现经济与金融良性互动、合作共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作工作报告,副市长毛知兵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8金融工作,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截至2018年底,全市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1068.49亿元,比年初增加153.39亿元,增长16.8%,增速居全省第3位。这一年,金融在支持重点项目建设、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助力三大攻坚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上,银行机构代表就前期“两进两促”活动作交流发言,各市级银行机构和市融资担保公司责任人向市人民政府市长递交工作责任状。会议还分三个层次、五个批次组织了现场签约,市融资担保公司与达成合作共识的8家银行机构签订合作协议,11家银行金融机构与十大园区签订帮扶框架协议,各银行机构与园区小微、民营企业签订贷款意向协议。

张值恒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与部分中央在湘金融单位负责人座谈时的指示精神。张值恒希望,各级各部门以及各金融机构、广大企业,充分认识政银企合作的重要意义,以“两进两促”活动为载体,积极为企业融资和银行拓展金融服务开辟更加便捷的通道,不断提高企业与金融的融合度,实现经济与金融良性互动、合作共赢。

张值恒希望,一是金融机构进要一步提高站位、优化服务,支持企业和地方加快发展。要强化政策落实,让基层机构“愿放贷”;要给予资源倾斜,让基层机构“能放贷”;要创新产品技术,让基层机构“会放贷”。二是广大企业要进一步练好内功、提升品质,夯实银企合作基础。要更加注重提高企业的资信度;更加注重提高企业的诚信度;更加注重提高资本的厚实度。三是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为政银企合作共赢创造良好环境。要强化责任落实、守住风险底线、加强宣传引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杨玉菡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