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标准新要求治理志溪河流域水环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3-21 09:34 浏览量:
字体:

3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岚一行深入益阳高新区、赫山区和桃江县,巡查志溪河流域治理工作情况。董岚强调,市县乡村四级河长要以强烈的历史担当,杜绝搞突击、走过程等形式主义,真干实干,尽力而为,让志溪河水更清、河更畅、岸更洁、景更美,成为一条子孙受益的清河。

溯河而上,董岚重点了解了上次巡河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益阳高新区段曾存在石马山河、谢林港河等黑臭水体整治不到位,以及谢林港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慢等问题。董岚边走边问,详细了解各点的整改情况。据了解,自2018年11月13日巡河之后,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到目前,石马山河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谢林港河黑臭水体整治已经申报市、区两级立项,谢林港镇污水处理厂已正式投入使用。董岚一行还先后到赫山区巡查了新市渡镇污水处理厂、马鞍仑填河、赫山区第一中学、市示范性综合试验基地生活污水直排和泥江口镇污水处理厂整改情况,到桃江县巡查了灰山港镇黑臭水体治理情况和镇污水处理厂运营不规范整改情况。

董岚充分肯定百日整改工作在“治(黑臭水体治理)、建(乡镇污水处理厂及相关垃圾中转站建设)、保(生活污水治理和畜禽退养成果巩固)、管(村乡区三级河长制工作常态化)”四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指出,黑臭水体整治进度不够快、河道保洁长效机制欠健全、基层河长履职效果不够强等问题仍然存在。就下阶段工作,董岚要求,要继续深化河长制工作,做好强弱项、常态化、系统化以及倒查问责四方面文章,以新标准、新要求治理志溪河流域水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杨玉菡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