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石秋在市委党校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

领导干部在干事创业上要做到“知行合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3-20 10:21 浏览量:
字体:

3月19日,市委党校举行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由市委书记瞿海作序的《益阳红色文化读本》首发式。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黎石秋出席,并以如何做“知行合一”的领导干部为主题,给学员讲了第一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爱云主持开学典礼暨首发式。参加开学典礼暨首发式的有本期处级干部进修一班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及党校的全体教职员工。

围绕“知行合一”这一主题,黎石秋讲了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知行合一”的内涵意蕴;二是领导干部如何做到“知行合一”。黎石秋从“自觉”谈到“自律”,最后谈及“自信”。黎石秋说,领导干部要有对党性的认知自觉,要有对理想信念坚定的自觉,要有不忘初心使命的自觉;要有干净做人的自律,要有率先垂范的自律,要有防微杜渐的自律;要有奋发进取的自信,要有迎难而上的自信,要有久久为功的自信。“知行合一”不仅是一种滋润内心的修身治学理念,还蕴藏着指导大家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面对日新月异的时代变化,肩负繁重的执政使命,领导干部必须紧密结合新实践,勤思善想,学深悟透,强化担当,在干事创业上坚持“知行合一”。

杨爱云在讲话时要求学员,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在自觉对标新条例提升本领上下功夫,要在严肃学风学纪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奋勇前行,积极投身“五个益阳”建设,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接着,《益阳红色文化读本》举行首发式。记者了解到,为充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掘我市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创新教材体系,加快教学科研的一体化进程,切实把党性教育作为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课主业,党校系统利用我市较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组织教研人员编写了本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训武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