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部署“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3-20 10:09 浏览量:
字体:

3月18日,市委统战部部务会专题研究部署“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振宇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关于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市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研究通过了部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会议制定了部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年度工作计划和任务图、时间表,部务会成员和各科室对照整治重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四个方面的15种突出表现和行为,结合职能职责,逐一开展自查,明确责任清单。

周振宇强调,“作风建设提升年”是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统战部门要对照要求严格抓实抓好,确保实效。一是对标整改。坚持问题导向,聚集突出问题,找准重点难点,责任到点到人。发现问题,从严从快整改;对没有出现的问题,要建好“防火墙”,防微杜渐。二是促推工作。把“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贯穿统战事业发展全过程,锤炼过硬作风,打造过硬队伍。培养统战干部的专业素养,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特别是在政治引领、调查研究、改革创新等方面提升工作能力,打造一支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统战干部队伍。三是勤廉自律。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切实做到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凝聚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孟建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