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石秋深入赫山区资阳区调研时要求

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提升农民群众幸福指数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2-15 10:38 浏览量:
字体:

2月14日,市委副书记黎石秋深入赫山区、资阳区,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要求,要迅速健全工作机制,搞好示范,全面铺开、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和农业生产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提升农民群众幸福指数。

黎石秋来到赫山区泉交河镇奎星村、菱角岔村,现场察看沟渠、街道、墙面、水面等处的卫生现状,向村委负责人了解垃圾收集处置、环境建设工作等情况。座谈中,黎石秋听取赫山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汇报,并对这项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

随后,黎石秋前往资阳区茈湖口镇,实地察看集镇污水处理厂,了解污水处理流程与实际效果。在新飞村,黎石秋与垃圾分拣员交流,了解农村垃圾分类减量情况。在张家塞乡乌龙堤村,黎石秋察看青年渠臭水整治工程后,走进附近村民家中,查看庭院卫生和家庭布置。他与农户深入交流,了解农户生产生活状况、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看法和建议。座谈中,黎石秋表示,资阳区高度重视整治工作,行动领先,措施务实,成效明显,值得肯定。

黎石秋指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一个重大决策部署,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这项工作作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抓紧抓好;要找准定位,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下大力气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制定规范标准,因地制宜,采取不同模式推进工作实施;要着力健全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完善投入机制、考评机制、奖惩机制等;要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激发农民的自觉性、主动性,从细节入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通过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张庆如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