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情益阳”第四届艺术作品展盛大开展

两百余幅作品展现家乡醉人美景和醇厚乡情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2-15 10:29 浏览量:
字体:

2月14日,“乡情益阳”第四届艺术作品展在益阳工艺美术馆盛大开展,市领导彭建忠、刘时贵、黄东红、王令波等出席开幕式或观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宣布开幕。

本次艺术作品展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上能益阳画院承办,共汇集了86名益阳籍和在益艺术家的220余幅作品,作品品种丰富,有油画、中国画、书法等多个门类,作品规格大至15米长的巨幅书法和水墨画,小至1米见方的小幅作品,有反映洞庭美景的山水画作,也有刻画古城风土人情的写实画作;有体现红色记忆的人文情怀,又有涉及民众生活的趣味景观。作品紧扣“乡情益阳”主题,既展现了艺术家们独到的审美眼光和高超的技艺,又展现了家乡醉人的美景和醇厚的乡情,抒发了益阳人民爱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怀,是新时期益阳美术界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黄东红致辞,希望艺术家们以更大的创作热情、更强的使命担当,深入生活,汲取营养,不断提高自己的艺术造诣和学术修为,以更高的创作立意、更精湛的创作手法,充分展现益阳人民蓬勃向上、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创作出更多具有益阳特色、益阳风格、益阳气派的优秀文艺作品,为“五个益阳”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据了解,本次艺术作品展是“欢乐潇湘”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展出时间从2月14日至3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浩军 芮志光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