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 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

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暨产业兴市、立项争资、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易地扶贫搬迁、现代农业改革推进工作会召开 张值恒讲话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2-13 10:05 浏览量:
字体:

2月12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暨产业兴市、立项争资、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易地扶贫搬迁、现代农业改革推进工作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强调,必须认清当前形势,保持发展定力,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既立足本地,又放眼全局,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主持会议,市领导谭喜华、刘国龙、毛知兵、胡安邦、胡捷、高德文,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朗,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参加会议。

张值恒强调,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不确定因素较多,三大攻坚战和高质量发展任务艰巨,要做好打硬仗和过紧日子的准备。

张值恒要求,一要紧紧围绕增强发展动力来抓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将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作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着力推进一批有利于扩大有效投资的项目、带动消费水平的项目、培养新的增长点的项目。二要紧紧围绕助推转型升级来抓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相结合,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相结合,与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相结合,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相结合。三要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来抓项目建设。要加强扩大就业容量的项目引进;加强基本公共服务的项目建设;加强生态环境治理项目的实施。四要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来抓项目建设。要深入推进“铁锤行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项目建设上切实做到“只设路标、不设路障”。五要紧紧围绕转变工作作风来抓项目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调度指挥,优化政务服务,狠抓前期工作,严格考核监管,严守廉政底线。

会议回顾了2018年有关工作情况,宣读了《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度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综合考核结果的通报》《益阳市立项争资领导小组关于2018年立项争资考核结果的通报》《益阳市洞庭湖生态经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8年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工作总结评价结果的通报》《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度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等。会上,各县(区、市)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与会市领导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杨玉菡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