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产业大发展 全力实现开门红

瞿海参加“促项目建设、促企业开工”活动时强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2-13 10:08 浏览量:
字体:

2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瞿海率队深入益阳高新区和赫山区的园区、企业,参加“促项目建设、促企业开工”活动。瞿海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政策,优化服务,突出园区主战场,发挥市场主体的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支持园区、企业做大做强,促进产业大发展,全力实现开门红。市领导黎石秋、黄加忠、孙达良、董岚一同参加活动。

2018年,我市全力实施省“5个100”和市“6个10”工程。全年新开工项目242个,新投产项目216个。奥士康第三科学园、艾华二期、佳纳能源等项目顺利开工,顺祥水产二期、口味王赫山基地、芙蓉云数据中心、软通动力、福德电气二期等项目投产运营。此外,全市新型工业、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也得到蓬勃发展。今年,市委、市政府提前谋划,要求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注重引进一批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着力实施一批重大技改项目。“促项目建设、促企业开工”活动当天,全市各园区、企业开工顺利,到处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瞿海一行首先来到益阳高新区国联水产小龙虾产业基地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规划日产小龙虾150吨,预计于3月10日开始试生产,3月底正式投产。投产后,预计一期项目年产值可达5亿元,二期项目年产值可达10亿元。在建设工地,瞿海与公司负责人边走边聊,询问项目建设情况、是否存在困难。他鼓励国联水产负责人,借助益阳水产丰富等优势,加快建设小龙虾育种、养殖和研发基地,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积极延伸产业链,全力打造湖南省水产行业标志性企业。

位于赫山区的益阳市龙桥公共保税仓和出口监管仓项目是我市首家保税仓和监管仓,总建筑面积12988.8平方米,建成后将为推动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赢得更大的平台和空间。瞿海饶有兴致地查看了即将建成的仓库,他说,向人民交出的答卷,不能只写在纸上,更要体现在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的进程中。要进一步加快平台建设,推动产业发展,进而以产业为支撑促进民生民利改善。

瞿海一行还前往华翔翔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型橡胶机械数字化制造基地建设工地、斯伦贝谢机械代工车间、赫山区微电子产业园等园区和企业调研。瞿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政策,优化服务,支持园区、企业做大做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引进“500强”企业方面有更多实效,全力实现开门红;要加快智慧城市建设,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多便利;要鼓励创新创业,引导企业积极开展技改,激发更大活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