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举行委员培训大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1-11 09:55 浏览量:
字体:

1月10日上午,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举行委员培训大会,邀请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教授主讲《毛泽东的调查与研究》。住益省政协委员、市全体政协委员和部分县(区、市)政协委员共750人一同聆听。市政协主席黄加忠,副市长黄东红,市政协副主席徐德华、李长庚、卜铁洪、黄仲书、曾斌、王令波、邓曙光、高德文,秘书长刘桦出席培训会,市政协副主席胡捷主持会议。

罗平汉教授以深厚的党史理论功底、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了毛泽东分别在我国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如何开展调查与研究。回顾历史,每一个具体详实的事例发人深省;总结经验教训,得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进行正确的调查研究,树立科学的政绩观”等结论。几个小时的讲课中,会场一直保持安静,委员用心聆听、认真记录,汲取丰富的精神食粮,为今后的履职工作添油加力。

作为毛泽东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调查研究是中国革命成功的重要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习近平在一系列讲话中提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的论述,中央八项规定也把“改进调查研究”摆在第一位。调查研究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正发挥着显著积极作用。本次培训将提高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周琳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