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新时代 不辱新使命 为“五个益阳”建设再立新功

政协益阳市六届三次会议闭幕

瞿海张值恒等出席 黄加忠发表讲话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1-11 10:18 浏览量:
字体:

1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益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益阳大剧院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中共益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新的历史方位,锚定新的使命任务,强化思想武装,强化双向发力,强化能力提高,为推进益阳经济社会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谱写“五个益阳”建设新篇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74人,实到委员35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中共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市政协主席黄加忠,市政协副主席徐德华、李长庚、卜铁洪、胡捷、黄仲书、曾斌、王令波、邓曙光、高德文,市政协秘书长刘桦。

在主席台依次就座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益阳军分区领导有:黎石秋、徐云波、彭建忠、孙达良、胡立安、周振宇、董岚、张先旺、张涛、谭喜华、刘时贵、王刚强、程道峰、张亮文、陈佑才、黄东红、瞿晏平、刘国龙、毛知兵、胡安邦、盛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梦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勇,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汤瑞祥。

应邀列席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政协担任过正厅级实职的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李纯臣、钟明星,其他在职厅级领导王新台、汪军、周朗、喻国良、陶世群、张运和、罗成翼、周逢春、谢梅成、余克泉及各县(区、市)委书记。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轮值的第六届市政协常委。

黄仲书、曾斌、王令波、高德文担任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大会由曾斌主持。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益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协益阳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益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和政协益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大会听取了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益阳市六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截至1月9日12时,提案组共收到提案236件,其中,委员个人提案174件,集体和联名提案62件。经大会提案组初审,有149件提案拟进入立案复审程序。

黄加忠在闭幕式上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市政协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市委书记瞿海、市长张值恒等领导同志与政协委员共谋新时代改革发展大计。瞿海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对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全体政协委员寄予了殷切希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黄加忠指出,大会期间,各族各界委员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政治引领与建言资政双向发力,聚焦发展,热议改革,共商法治,关注民生,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大会始终洋溢着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汇智聚力的良好氛围,生动展现了政协委员不负新时代、勇担新使命的良好风貌。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黄加忠希望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一要懂得珍惜。珍惜青春,珍惜时代,珍惜政协委员的身份,以立功、立言、立德为建言资政的指南,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无愧于新时代的政协委员。二要胸怀格局。要有“高站位”“大胸怀”和“前意识”,在解放思想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无论是析困境之因,还是求振兴之道,都要从思想、思维、思路层面破题,超前选题、超前调研、超前论证,推动加快发展的思想再解放,为实现益阳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智慧。三要须知敬畏。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敬畏群众,多向人民群众学习,舍得花时间花精力深入群众,多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

黄加忠强调,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舞台更宽广、任务更艰巨、责任更重大。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益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年接着一年,一棒接着一棒,为建设“五个益阳”努力奔跑、奋斗追梦、再立新功!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王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