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为中心 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网上办事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2-17 11:20 浏览量:
字体:

12月14日上午,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网上办事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工作,加速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胡向东,以及省政府办公厅、省编办、省发改委等省直部门及各市州相关负责人到场观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汇报,组织观看了“互联网+政务服务”网上办事演示。去年来,我市按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以群众“最多跑一次”或“一次都不跑”为目标,全面对标“一网、一门、一次”的“三式”,及“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四办”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益阳被确定为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创新示范市,在电子证照建设与运用等方面先行先试。

张值恒从三个方面总结了益阳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一是绘好了一张图。我市及时出台实施意见与办法,并围绕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等29项具体内容,制定下发了相关细则,构建了较完善的政策制度体系。二是搭好了一个台。我市高标准建设市级数据中心和政务云平台,完成网上办事和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实现与省共享平台的成功对接,并已延伸到各区(县、市)。三是备好了一桌菜。梳理了服务事项,填报率、发布率达100%,申请类事项网上可办率98%;创新了窗口设置,实现了“只进一扇门,只跑一个窗,可办多家事”的目标;优化了办理流程,事项办理时限平均压缩50%;推进了网上办事,36个市直部门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已全部纳入省、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管理,大部分事项实现了网上预审、网上办理、网上反馈。就下阶段工作,张值恒要求,认识要再提高,目标要再明晰,责任要再压实,工作要再深化,督导要再严格,切实提高“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实效。

张银桥充分肯定了益阳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其他市州结合自身实际,多加学习借鉴,共同推动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张银桥要求,要进一步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有关讲话要求,以推进政务服务“四办”为目标,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要求,优化服务流程;以咨询快、受理快、处理快、反馈快的标准,缩短办事时限。通过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优化办事创业的营商环境,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杨玉菡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