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题会议召开 张值恒主持并讲话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2-14 10:08 浏览量:
字体:

12月13日下午,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题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频会议精神,部署了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及其他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并讲话。张值恒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瞿晏平参加会议。

张值恒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以履职为核心,将会议精神融入部门工作中,制定具体可行的方案。二要科学分析研判形势。要针对“两节”和春运特殊时段,以及今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情况,根据以往的特点和规律,密切分析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面临的形势,做到心中有数、准备充足、反应迅速。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形势,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做好保安、保畅、保供的各项准备工作。三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市直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根据益阳实际情况,担负起监管执法和应急响应之责,形成工作合力。要突出工作重点,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四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改。要对排查出的隐患,集中整改,严厉督导,形成排查、整改、销号的闭环管理。要做到隐患排查实打实,责任落实人盯人,打非治违硬碰硬。特别是“两节”期间,要全员动员,将力量压实到基层一线,开展系列专项行动,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和监管执法。五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围绕保安、保畅、保供,落实应急处置措施。要认真做好物资装备的准备,开展必要的演练与培训。就“两节”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物资准备、工作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杨玉菡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