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全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市委议军会召开 瞿海主持并讲话 张值恒讲话 徐云波黄加忠等出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2-13 10:14 浏览量:
字体:

12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益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瞿海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研究国防教育、军人优待有关事项,部署新时代我市党管武装工作。瞿海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主席训令,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开创全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动委主任张值恒讲话。

市领导徐云波、黄加忠、彭建忠、李永军、孙达良、董岚、张先旺,益阳军分区司令员张涛、副司令员盛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新台,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强军思想有关内容,听取了今年来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国防教育进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领导干部培训体系的意见》《益阳市现役军人有关优待实施办法》。

瞿海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出了新步伐。益阳军分区和武警支队广大官兵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举旗铸魂,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使命,取得了显著成效。

瞿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党管武装思想自觉。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履行执政使命,维护国家安全、保障全局利益,永葆人民武装性质本色、实现强军打赢的高度来深化认识,真正把党管武装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实到行动中。要聚焦强军目标,切实把准党管武装正确指向。要强力推进练兵备战,精准输送优质兵员,持续深化民兵改革,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确保党管武装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推动党管武装常态落实。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一肩挑,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第一书记”职责,强化管武装、抓武装的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推动解决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营造拥军优属与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良好氛围。

张值恒要求,要在领悟习近平强军思想上有新提升,在国防动员建设上有新突破,在军民融合发展上有新作为,在军政军民团结上有新气象,全力构建与社会经济建设相融合、与“双应”(应急应战)需求相协调的国防动员体系,切实提高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的质量效益。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靶场参加军事日活动,体验实弹射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