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2-12 10:08 浏览量:
字体:




12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率队深入中心城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张值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一同调研。

张值恒一行首站来到赫山区梓山湖学校,检查校车安全管理情况。在现场,张值恒仔细询问校车的运营管理情况。据了解,赫山区共有4家校车运营公司,拥有校车384台。为确保学生上学放学的安全,全区采取定点(固定接送地点)、定时(固定接送时间)、定车(固定接送车辆)、定人(固定驾驶员、随车管理教师)、定员(固定乘坐人员)、定线(固定接送线路)的校车“六定”管理模式,每年安排2次检测维护,并构建了实时监管平台。张值恒说,校方和辖区有关部门要高度关注学生候车期的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现在天气寒冷,要主动创造安全温暖的候车场所,确保校车安全工作无缝衔接。

太一格在建工地现场,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张值恒询问了建设工程施工进展、制度规范、安全防护等情况,重点检查建筑机械、临边防护等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张值恒强调,安全生产是施工单位的生命线,要时刻绷紧这根弦,将各项要求执行到位。尤其要加强建筑工人的进场培训,提升他们的安全意识,强化他们的规范操作,确保工程施工安全。

渐入严冬,消防安全是张值恒关注的重点。在益阳消防特勤中队,张值恒慰问了长期奋战在一线的消防官兵,并现场了解了防火服、钢板切割机、生命探测仪等消防装备的功能及装备情况。张值恒充分肯定消防部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冬季火灾易发,消防部门要全员动员,加强训练,严阵以待。要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提升市民特别是广大农民的安全意识,确保安全度冬。

之后,张值恒一行到益阳火车站检查站场安全管理情况,到湖南惠同新材料有限公司检查液氨使用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 益阳在线作者:杨玉菡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