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2-10 10:45 浏览量:
字体:





12月7日上午,全市解放思想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瞿海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解放思想为主线,坚定不移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开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实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市政协主席黄加忠,在家的市委常委、益阳军分区司令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宣读有关表彰通报。

瞿海指出,宝贵经验当弘扬,在改革历程中坚定前行方向。在益阳40年的改革发展过程中,我们始终扭住抓经济、兴产业不减力,发展质效大提升;始终注重深改革、促创新不动摇,发展动能大增强;始终突出扩开放、求合作不偏离,开放发展大突破;始终聚焦强基础、提品质不停歇,城乡面貌大变化;始终咬住增福祉、奔小康不放松,人民生活大改善;始终坚守强党建、正党风不懈怠,队伍建设大加强,书写了全市奋发图强的壮丽篇章。

瞿海强调,解放思想立潮头,在把握大势中增进前行力量。要牢牢抓住解放思想的聚焦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弘扬“马上就办”的精神,破除思维定势、路径依赖和体制障碍。要牢牢抓住解放思想的着力点,以“五先五市”为总抓手,围绕生态立市、产业兴市、工业富市、创新强市、开放活市推动思想解放。要牢牢抓住解放思想的关键点,在干部选配使用和能力培养、完善“四项机制”、精准选拔培养使用年轻干部上出新招。

瞿海强调,高水平开放再出发,在开放发展中加快前行速度。要融入开放大格局,在战略上深度对接,方向上东接东进,方式上区域合作。要打造开放大平台,建好口岸关键平台,建优节会特色平台,建强城市综合平台。要培育开放大主体,全面“育企”,精准“扶企”,加快“引企”,强力“推企”。要畅通开放大通道,加快建设高速路网,加快迈进高铁时代,加快布局高空通道,加快提质升级。要营造开放大环境,牵住“牛鼻子”,敢于“动奶酪”,打造“靓名片”。

瞿海强调,高质量发展强益阳,在真抓实干中创造前行业绩。要突出项目建设,加快构建产业新体系,大力推进高技术产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项目建设。要突出先进制造,持续打造产业新板块,进一步强支柱、重创新、优链条。要突出数字经济,不断厚植产业新优势,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产业化,加快城乡发展智慧化。要突出园区发展,推动形成产业新布局,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让园区职能优起来;促进集聚集群,让园区实力强起来;注重产城融合,让园区人气旺起来。要突出民营经济,有效激发产业新活力,构建“一个关系”(“亲”“清”政商关系),建设“两大平台”(全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政策信息发布平台),破解“三大难题”(融资难、用工难、用地难),降低“四项费用”(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税费、社保缴费、电费);广大企业家要顺应新时代发展大势,传承和弘扬企业家精神,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张值恒要求,要突出产业转型升级,支撑高质量发展,着力培育壮大民营经济,着力推动优势产业加快发展,着力推动创新发展。要实施开放崛起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对接重大战略,着力强化招商引资,着力夯实开放基础。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营造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

会议表彰了全市优秀民营企业家、发展开放型经济优秀单位及开放强市优秀企业、新上市的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部分优秀民营企业家在会上发言,益阳高新区和长春经开区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 益阳在线作者:江怀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