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召开

张值恒主持 讨论《益阳市中心城区智慧停车建设方案》等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2-07 10:24 浏览量:
字体:

12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赫山国家气象观测站迁站、洞庭湖北部地区分片补水等工作情况汇报,讨论了《益阳市中心城区智慧停车建设方案》。

会议讨论了《益阳市中心城区智慧停车建设方案》。会议指出,科学合理的停车收费有利于引导停车需求,停车收费建设与管理必须科学化。会议要求,中心城区停车收费要采取特许经营,有效引导民间资本投入。有关部门要对停车收费方案再认证、再完善、再研究。要最大限度用好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处理好升级与兼容问题。要高度统筹现有停车资源,规划开发新的停车资源。

会议听取了关于赫山国家气象观测站迁站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由规划部门牵头,气象部门密切配合、赫山区全力支持,科学选址,加快启动搬迁。要明确迁建项目,通盘考虑,分步实施。要做好资产置换,搬迁后,现址全部土地及地面公有建筑物移交给市城建投,新站建设由市城建投负责,按照气象部门的规划设计要求和行业标准,实施“交钥匙”工程。要尽量立项争资,弥补建设资金。

会议听取了洞庭湖北部地区分片补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扎实推进洞庭湖区北部地区补水工程。会议要求,要明确实施主体,按属地原则组织实施。要加大投入力度,按照省里统一部署,拨付资金到位,市财政配套奖补资金。要全力立项争资,市发改、水务、环保等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争取上级项目和资金支持。要确保工程质量,在确保施工进度的同时,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水务部门要组织专门力量,对水利重点工程加强质量监督。

会议通报了第29次政府常务会议议题落实情况。

会前组织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杨玉菡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