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调研资江风貌带重要节点规划建设时强调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1-28 10:03 浏览量:
字体:

11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瞿海调研资江风貌带重要节点规划建设工作。瞿海强调,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将资江风貌带及相关城市景观做精、做美、做特,打造为市民品味历史文化、感受自然风光、品尝风味食品的好去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喜华一同调研。

瞿海一行首先走进兔子山遗址公园。兔子山遗址位于赫山区三里桥铁铺岭社区。2013年5月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与益阳市文物处一起在此进行了抢救性考古发掘,发掘面积1000平方米,发现战国至三国时期古井16口,建筑基址一处,还有较多的文书档案和约13000枚简牍。遗址完整地保留了楚、秦、汉、三国吴时期的遗迹遗存,被评为“2013年全国十大考古发现”。目前,我市正积极将遗址申报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瞿海认真察看了古井,询问遗址公园规划建设和周边棚户区改造等情况。瞿海指出,这里是益阳城发源地,是益阳文化特色所在,具有非同寻常的价值和意义。要保护好周边环境,不搞大拆大建,确保各项施工建设符合文物保护要求。要高标准规划遗址公园,将县衙、古城墙、简牍、博物馆等文化遗产和设施结合起来,将其打造为益阳最有内涵和价值的文化名片之一。要广泛宣传,引导市民共同参与文物保护和文明城市建设,实现共建共享。瞿海还在赫山区龙洲书院、“三周”文化馆、白鹿湾广场等规划建设区域调研。

在资阳区,瞿海一行深入故城历史公园、文昌广场、明清古巷片区和青龙洲湿地公园调研。瞿海要求,要进一步净化序化,严格控违拆违,加强城市管理,确保城市干净整洁清爽。相关城市景观要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既认真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又充分展示地域文化特色,力求打造“传世之作”。要将明清古巷等历史文化遗产的发掘与青龙洲等自然景观的塑造结合起来,文化遗产发掘要突出文化内涵,自然景观塑造突出环境保护和生态美;要突出“吃、品、玩”三个字,为市民打造品味历史文化、感受自然风光、品尝风味食品的好去处。

瞿海还调研了资江风貌带周边相关产业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