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赢创文三年攻坚第一战 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大会召开 瞿海讲话 黎石秋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1-19 11:24 浏览量:
字体:

11月16日上午,益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瞿海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攻坚第一战,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全面胜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副书记黎石秋主持大会。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宣读第三季度综合考核通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对创文工作进行点评。市领导孙达良、周振宇、董岚、张先旺、程道峰、瞿晏平、王令波、高德文,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新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梦晋,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汪军,湖南城市学院副校长谭献良等出席会议。

瞿海强调,要提高站位,紧盯目标再加压。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是着眼益阳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充分认识创文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充分肯定创文工作的基础条件,进一步增强坚定性;充分认识创文工作的任务艰巨,进一步增强紧迫性。要迅速进入行动状态,为三年后创文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瞿海强调,要扭住关键,聚焦重点再加劲。要严格对照标准,进行系统梳理,来一次全面的“回头看”,查漏补缺,精准发力,补齐短板,统筹推进文明之城和生态之城“两城治理”,着重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和市民素质“两提升”,有效推进城市管理和智慧城市建设“两融合”,围绕面上问题整改和长效机制健全“两发力”。

瞿海强调,要狠抓落实,组织领导再加强。一是责任落实要更到位。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当好一线指挥员,认真研究制订周密的工作方案,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压力传导到位。二是协调配合要更高效。市创文办、六大专项工作组、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负责,搞好协调,抓好落实。三是宣传动员要更深入。要推动整个社会风气向善向上,让创建目标、标准、要求和文明规范家喻户晓,让广大市民充分感受到创文带来的新变化、新成就,进而全力支持、共同参与创文工作。四是督促检查要更有力。要全面加强督查力度,确保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查考核就跟进到哪里,发现问题要抓住不放、限时解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