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竹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刘树人致辞 徐云波出席论坛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1-19 11:21 浏览量:
字体:

11月16日,2018中国竹产业高峰论坛在益阳通程国际大酒店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巡视员刘树人、中国竹产业协会副会长李智勇、益阳市副市长黄东红致辞,中国竹藤品牌集群秘书李岚作情况介绍,中国竹产业协会会长费本华主持高峰论坛。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湖南省林业局副巡视员李志勇出席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以“科技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探讨我国竹产业绿色发展的途径,促进我国竹资源可持续利用和产业技术升级。论坛邀请国内专家学者,以《湖南竹材加工产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管窥“竹魂竹魄竹精神”》《遥感与林业及竹产业发展的思考》等为题作特邀报告与专题报告,并就“中国竹产业的发展与未来”“中国竹藤品牌建设与展望”两方面开展企业家交流分享。

刘树人希望与会专家、业内同仁紧紧围绕论坛主题,集思广益、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总结出推进我国竹产业的绿色发展之路。同时号召以本次论坛为新起点,将发展竹产业作为壮大区域经济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途径,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出席论坛的还有各有关省(区、市)林业厅(局)有关负责人,中国竹产业协会的常务理事和会员代表,中国竹藤品牌集群首批成员代表,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和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的有关代表、国内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竹企业家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杨玉菡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