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项目支持力度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1-07 10:02 浏览量:
字体:

11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召开资江风貌带和“一园两中心”项目建设专题会议,听取资江风貌带暨城市西环线工程建设情况和“一园两中心”PPP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进一步调度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了解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下阶段项目征地拆迁、筹融资工作、工程建设进度、PPP项目整改情况等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市领导彭建忠、谭喜华、胡捷,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朗,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出席会议。

我市资江风貌带PPP项目已被列入省发改委PPP项目清单。资江风貌带暨城市西环线(G234)建设项目自2016年3月开工以来,已累计完成总投资22.77亿元,其中征地拆迁16.72亿元(PPP投入4.6亿元),工程建设6.05亿元(PPP投入4.5亿元)。“一园两中心”被列为湖南省PPP项目重大市政工程项目,建设有序推进。项目立项和环评工作已结束,“两中心”975亩建设用地已有505.18亩土地办理了土地使用证,尚有469.82亩土地未办证;拆迁工作基本完成,目前市民文化活动中心东边仍有2栋房屋未拆迁。

会议强调,三区和有关市直部门要高度重视资江风貌带和“一园两中心”建设,加大对项目的支持力度,督促建设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统一认识,坚定信心。两个项目符合国家宏观政策要求,是提升城市品位、服务市民生活的重大民生工程,是推进新型城市化建设、国家文明城市创建的补短板项目,要坚定项目建设的信心和决心,推动项目高质量、高水平建设。要明确目标,加速推进。把握工作重点,细化工作目标,按季度按月份制定推进时间表,稳步推进各项工作高效落实。要各司其职,攻坚克难。相关部门要切实担当,紧盯征地拆迁、土地报批、项目发证、环境改善等各项任务,严格落实责任,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蔡立平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