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召开

张值恒主持 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安全生产市级经济管理权限下放等方案和决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1-06 09:58 浏览量:
字体:

11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会议听取了落实中央“六稳”工作要求、关于北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实施方案、关于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置工程项目等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向园区下放市级经济管理权限的决定》《益阳市中心城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办法》《益阳市中心城区资江风貌带管理办法(试行)》等方案和决定。

会议听取了落实中央“六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要求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突出稳投资这一关键,稳定心神,保持定力,积攒后劲,做好中央“六稳”工作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科学研判形势,盯紧项目建设,强化企业帮扶,着力立项争资,做好项目前期工作,认真谋划明年相关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审议稿)》《益阳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审议稿)》和《益阳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制度(审议稿)》,提交常委会讨论决定。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向园区下放市级经济管理权限的决定》和《关于落实进一步向园区下放市级经济管理权限的通知》。会议要求,要防止园区的行政化倾向,进一步理顺市场与政府的关系,齐心协力抓好园区下放市场经济管理权限的工作,做到放好权、接好权、用好权。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益阳市中心城区资江风貌带管理办法(试行)》。会议要求,要紧扣如何加强资江风貌带管理工作,突出加强公共秩序与公共环境管理,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明确管什么、谁来管、怎么管。

会议听取了关于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置工程项目情况汇报、关于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及我市医疗废物处置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突出重点,深入现场,狠抓问题整改,营造浓厚氛围,切实防止一刀切,严禁弄虚作假。就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置工程项目和我市医疗废物处置项目,会议要求,要加大统筹力度,加强项目运用PPP模式的评审和测算,规范推动项目落地建设。

会议听取了关于北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益阳市中心城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办法》。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会前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保持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杨玉菡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