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主持召开市委深改组2018年第二次会议强调

下放经济管理权限 推动改革落地见效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1-05 10:37 浏览量:
字体:




11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瞿海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第二次会议。

市领导张值恒、黎石秋、徐云波、黄加忠、彭建忠、李永军、孙达良、胡立安、董岚、瞿晏平、胡安邦、高德文,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新台,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朗,副厅级干部陶世群,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有关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推动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9月24日人民日报刊发的《习近平带着我们“马上就办”》。

瞿海强调,要认真领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研判,落实好“六稳”的要求,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要立足益阳实际,研究解决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的困难,开展帮扶行动。要抓住中央“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的政策机遇,推动企业上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的论述,发挥我市既有优势,加深与华为公司的合作,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加深与“58集团”的合作,加快“智慧乡村”建设。要聚焦农民工工资、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稳定等方面,统筹抓好民生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委深改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瞿海指出,当前,全面深化改革正处于由立柱架梁向狠抓落实、由全面开花向纵深推进转换的关键时期,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会议对下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作了部署,一是要抓紧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把“智慧城市”建设作为主攻点,推动智慧城管、智慧交通升级,发展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农业等。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完成深化机构改革任务。规定动作要落实到位,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对标政策要求,确保稳定有序。同时,严明改革纪律,强化监督执纪。三是要继续做好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活动。四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考核机制。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向园区下放市级经济管理权限的决定》。瞿海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发扬“马上就办”精神,向园区下放市级经济管理权限。一是要站在企业发展、项目落地的角度来考虑问题,依法应放尽放,不能名放实不放。二是园区要增强力量,提升服务,确保接得住,管得好,做到权责一致。园区各部门在承接下放的权力时,工作重心要放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招商引资、促进项目落地上。三是要进一步优化机制,使园区的服务职能更加突出,企业、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要加强督促协调,突出园区主战场,清除路障,多设路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 益阳在线作者:江怀远 徐佼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