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0-15 10:01 浏览量:
字体:

10月13日上午,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总结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动员全市上下打好“收官战”,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书记瞿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部署下阶段工作。

市领导黎石秋、徐云波、彭建忠、李永军、孙达良、胡立安、张先旺、谭喜华、瞿晏平、刘国龙、胡捷、高德文,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汪军、管委会主任周朗,副厅级干部陶世群、喻国良,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出席会议。

据统计,预计1至9月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60亿元,同比增长8.0%。

瞿海指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回升向好,益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更加清晰。今年,全市上下积极作为,把握主动权,实现了稳中有为;有的放矢,增强针对性,实现了稳中有进;聚焦聚力,狠抓关键点,实现了稳中向好。全市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氛围日益浓厚,推动“五个益阳”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瞿海指出,当前经济形势机遇挑战并存,推动益阳经济高质量发展需应对挑战抓机遇。当前,我们面临着转型升级压力较大、增长动能不足、重大风险化解等挑战,也有方向指引之利、政策措施之利、改革先行之利、后发成长之利。要科学应对挑战,正确把握机遇,推动益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瞿海要求,要牢牢抓住经济发展重点,奋力冲刺确保圆满收官。要突出“稳”字,狠抓“六稳”工作,全力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要突出“产”字,狠抓产业项目建设,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建强产业园区。要突出“改”字,狠抓深化改革工作,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实抓好“放管服”改革,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要突出“开”字,狠抓高起点开放,提高招商引资的实效性,增强节会平台的影响力,扩大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好态势。要突出“攻”字,狠抓“三大攻坚战”,确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和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要突出“统”字,狠抓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高质量制定益阳实施规划,规范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着力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

瞿海强调,要全面对标当前重要工作,有效强化推动益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配合做好巡视工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实抓好民生实事。加强社会综合治理,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加强政策研究,超前谋划明年工作。

张值恒指出,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态势良好,但要清醒认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六稳”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打好“三大攻坚战”,守住发展底线;狠抓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突出企业帮扶,发展实体经济;推进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动能;办好民生实事,保障改善民生;着力强化调度,加强工作谋划,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黎石秋宣读了《关于评定于小波等12名同志为“创新型、担当型、实干型”干部的决定》。彭建忠通报了“产业项目建设年”进展等经济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