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益阳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0-12 18:04 浏览量:
字体: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0日上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益阳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建和主持召开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杨春林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蔡建和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瞿海主持巡视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艾天福、莫国才及有关同志,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益阳军分区司令员,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市直各部门和中央、省属驻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委书记列席会议。

蔡建和强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新时代党领导人民进行具有很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战略选择。益阳市委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必须把工作聚焦点、着力点统一到“两个维护”上来,紧盯被巡视党组织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深入发现问题,持续推动整改,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益阳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杨春林指出,根据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要求,省委巡视组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为导向和监督重点,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实际,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深入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中央巡视和省委上轮巡视整改落实等情况。通过开展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进标本兼治,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瞿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视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巡视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益阳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是对广大党员干部严管厚爱的具体举措,是推进益阳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的有效举措,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的部署安排上来,严肃认真对待此次巡视。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接受监督。深学巡视相关条例,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严格遵守巡视纪律。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巡视工作。坚持率先垂范,确保渠道畅通,全程通力协助,优质高效地为巡视组了解真实情况,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充足条件。要统筹兼顾,充分用好巡视成果。对标对表整改问题,依法依规处置线索,抓实抓细发展举措,牢牢把握这次“政治体检”机遇,全面推进我市的各项工作,以推动益阳改革发展的过硬成果,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益阳工作近3个月。巡视期间(10月10日-12月31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737-2936300,专门邮政信箱:益阳市第201808号邮政信箱。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上8:00—下午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益阳市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益阳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在线作者:宋咏琪责任编辑:张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