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下月在桃江举办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0-11 10:15 浏览量:
字体:

10月10日,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发布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相关情况。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巡视员刘树人,国际竹藤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竹产业协会会长费本华,省政府副秘书长欧阳煌,省林业厅副厅长吴剑波,副市长刘国龙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为弘扬竹文化,振兴竹经济,发展现代竹产业,促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省政府、国际竹藤组织定于11月14日至16日在桃江县共同主办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主题是“弘扬华夏竹文化,建设美好新家园”。本届竹文化节由中国竹产业协会、省林业厅、市政府承办,桃江县政府组织实施。

中国竹文化节于1997年举办首届以来,先后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成为汇聚竹产业学术、科技、产品等交流合作信息,集中展示我国竹产业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我省是全国产竹大省,竹资源面积1600余万亩,位居全国第二位,竹产业较发达,竹文化底蕴较深厚。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竹资源培育和产业建设,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提出了到2025年竹产业产值超千亿元的发展目标。桃江县是我国产竹大县,现有竹林面积115万亩,位居全国第三、湖南第一。近年来,桃江县竹产业发展较快,从品种培育、科学栽培到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等形成了完整的产业体系。

本届竹文化节的主要内容有开幕式、种植纪念竹、竹文化和竹产业发展成果展示、参观学习丰产林和产业集群、地方招商发布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中国竹产业高峰论坛等。开幕式定于11月15日在桃江县举行。本届竹文化节突出体现四大特色:一是突出文化内涵,以竹文化引导竹产品消费,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引领竹产业发展;二是突出绿色理念,宣传竹林的生态修复功能,展示竹产品的节能环保特点,挖掘竹材的替代创新优势;三是突出节俭办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利用现有的展馆场馆,规范接待标准,严格控制开幕式、研讨会等活动规模;四是突出地方特色,节会主题、种植纪念竹、考察产业示范点、民俗表演等充分体现地方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张庆如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