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马上就办”要求 解决城市管理突出问题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9-30 17:15 浏览量:
字体:

9月30日,全市城市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在市城管执法局指挥中心会议室召开,副市长、市城管委办公室主任胡安邦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城市管理工作情况汇报,重点研究解决当前城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国庆假期城市管理工作。市城管委各成员单位,中心城区三区、沅江市、桃江县分管领导及城管局长、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等共35人参加。

会上,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腊云汇报了当前工作。今年以来,城市管理工作取得了的新进步,但在城管体制改革、城市创建、违建处置、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仍存在的新困难和问题,结合问题分析,会议部署下阶段烟花禁放、露天烧烤和经营性餐饮油烟整治、严格控制垃圾露天焚烧、经营性小煤炉淘汰、工地扬尘治理同城同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落实“门前三包”路(巷)长制等8项具体工作。

胡安邦强调,一要坚定抓好城市管理的决心。推动城市管理的长效化,让城市环境更加文明、和谐、有序。二要提升城市管理的社会化水平,深入推进城市管理路(巷)长制,进一步落实城市综合管理属地责任,实施网格管理,强化社区、街道办事处等基层单位在城市管理中的工作责任。三要形成城市管理工作强大合力。各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大局意识,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工作任务。国庆期间,各区县(市)和市直有关单位要对照创文标准,加大创文检查点位达标整改力度,形成创文迎检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力度,严防违法建设抢搭抢建,确保市政设施完好,公园、绿地洁净有序。要求各相关单位凝聚城市管理合力,以“马上就办”的工作精神落实当前城市管理重点工作任务。

会后,市城管执法局结合学习市委《关于贯彻落实“马上就办”工作精神 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城市管理重点工作。国庆期间,市、区城管执法部门将保证70%的人员力量上路巡查管理,由局领导带队分三个片区持续开展“庆中秋、 迎国庆市容秩序大整治”行动,为市民度过舒心欢乐的国庆假期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落实“马上就办”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作者:陈清 周桃淑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