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瞿海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9-21 09:14 浏览量:
字体:

9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瞿海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瞿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创先争优为标准,以作风建设为重点,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市领导黎石秋、李永军、胡立安,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新台,副厅级干部陶世群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和全市中小学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今年,我市切实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以党支部“五化”建设为总抓手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强力推动党建责任落实落地,全市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取得实效。同时,我市全面推进中小学校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从提高党员政治素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整肃教育行风等方面着手,推动形成党的建设和教育事业互相促进的良好局面。

瞿海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瞿海强调,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高度重视基层基础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及时解决在农村基层党建和学校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把握重点,认真总结、提升、推广基层党建的宝贵经验。积极强弱项、补短板,提高“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质量,切实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的问题。

瞿海强调,要以创先争优为标准,强化班子队伍建设。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要突出班子的示范带头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跳出益阳看益阳,带领全市上下积极创先争优。

瞿海强调,要以作风建设为重点,强化执政基础。作风建设关系人心向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用心用情用力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以实事求是、较真碰硬、高标准严要求的优良作风抓好各领域工作。

瞿海强调,要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强化动力支撑。围绕发展第一要务,用好人才第一资源,激活创新第一动力,强化党的建设这一根本保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

瞿海强调,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注重培养优秀校长和教师队伍,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要求。

瞿海还部署了党建有关具体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责任编辑:何国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