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在安化县桃江县调研时强调

精准精细打好脱贫攻坚战 优质高效抓实产业项目建设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9-20 09:45 浏览量:
字体:

9月19日,市委书记瞿海深入安化县、桃江县,调研脱贫攻坚和产业项目建设工作。瞿海强调,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精准精细打好脱贫攻坚战;要优化环境,完善管理,优质高效抓实产业项目建设。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副厅级干部陶世群一同调研。

当日上午,瞿海一行来到安化县江南镇金田社区村,察看博源农业养牛场发展情况。博源农业为全村贫困户免费提供牛崽、草籽,统一搭建牛棚、购买保险,让贫困户零风险参与,按成品牛增重情况取得养殖收入,赢得了贫困户的支持。瞿海详细询问养牛场废物处理、资金来源等情况,鼓励养牛场负责人扎实做好基础工作,注重生态环保,稳步发展养殖业。瞿海还前往扶贫车间调研产业扶贫情况。

王胜初是瞿海的结对帮扶对象。上半年,王胜初一家还住在两间破旧的木结构危房中。目前,其新房即将完工,家里养了12头牛,开辟了2亩多茶园,生活水平逐渐提高。瞿海亲切地询问王胜初一家还面临哪些困难,认真为这一家子今后提高收入、减少生活成本出主意。瞿海还看望了贫困户袁桃花。此前,袁桃花一家的房屋较为破烂,但一家人并不想拆房重建。瞿海上次看望她时,要求工作队尊重老人的意见,将房子加固确保安全。目前加固工程即将完工,这让袁桃花笑逐颜开。瞿海说,驻村工作队要因地制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不搞“一刀切”,让扶贫举措既达到帮扶效果,又符合贫困户意愿。

瞿海还看望了王友忠、陶权开两位普通村民,并与县、镇、村和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座谈。瞿海要求,要聚焦重点,对标《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严格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落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各项措施,多做雪中送炭的事,不搞表面文章。要把握关键指标和关键环节,做到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确保群众住房安全、就学等有保障,不出现贫困户漏评、错退等现象。瞿海强调,要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加快产业发展,完善公共服务,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扶贫工作的良好氛围,精准精细打好攻坚战,提高群众满意度。

下午,瞿海来到桃江县桃花江竹海景区,察看竹文化节筹备和景区规划建设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注重生态文明建设,确保工程品质,将竹文化与音乐艺术、生态环保、休闲养生结合起来,充分展现桃江地域特色,让竹文化节助力产业发展、推动环境整治、带动招商引资,使新景区成为市内外群众休闲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灰山港镇工业集中区紧邻益娄高速,是桃江县打造的对接长沙的“第二通道”。其东部片区已签约6家企业,项目总投资12.58亿元,其中4个过亿元项目不久前已启动建设。在建筑工地,瞿海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他要求,园区要做到集约用地,及时做好绿化,打造生态园区;要积极主动为企业和项目建设服务,营造良好施工环境;要学习发达地区经验,发挥主力军作用,确保每季度谋划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投产一批项目。项目建设方要组织好施工队伍,抢抓晴好天气,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抓好工地管理,不搞野蛮施工,为打好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