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个人成为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心城区山体水体保护执法检查 徐云波带队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9-20 09:45 浏览量:
字体:

9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率队,对我市中心城区(2号区域)山体水体保护情况开展《益阳市城市规划区山体水体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副市长胡安邦、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熊勇军参加检查。

上午,徐云波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益阳高新区云雾山采砂场及开垦林地、寨子仑景区私房建设、春晓山保护规划、梓山湖周边私房建设等现场,并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流,宣传法律法规,听取意见建议,询问他们对《条例》实施情况的看法。

下午,召开了执法检查座谈会。市人大城环委全体成员、市规划局、赫山区、益阳高新区相关同志参加。会上,第三方评估机构——湖南城市学院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汇报了前段时间的整体评估情况,市规划局、赫山区及益阳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徐云波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和资源利用上限,尊重自然发展规律、经济发展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着力保护好区域的生态功能系统性。人大要加大执法检查的力度,以问题为导向,针对不同地域、不同问题,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采取不同的措施,推动《条例》全面有效实施,把建设美丽益阳转化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使每个人成为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浩军 夏广宇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