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强政治担当 高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黄关春来益调研督导 瞿海主持座谈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8-15 10:32 浏览量:
字体:

8月14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一行深入沅江市、赫山区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熊晓强,省公安厅副厅长李介德一同调研督导。市委书记瞿海主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勇分别陪同调研、出席座谈会。

黄关春一行先来到沅江市公安局监管场所,调研督导扫黑除恶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在新湾镇腾飞砂石场,看到原砂石场被平整清理干净,调研督导组对我市打击涉砂违法犯罪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下午,调研督导组先后深入赫山公安分局龙光桥派出所、朝阳公安分局,调研督导基层公安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及侦办打击情况,随后,听取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共打掉涉恶团伙3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33人,在上半年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中,我市得分高出全省平均分。

黄关春对我市前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就下阶段如何推动专项斗争纵深发展,黄关春强调,要以更强烈的政治担当来推动,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对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要以更严厉的打击惩治来推动,不但要做到打早打小、打准打狠,还要打深打透,保持高压态势,出重拳、下重手,对重点案件集中资源办理;要以更彻底的摧“网”毁“伞”来推动,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做到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要以更系统的综合整治来推动,注重监管上防,源头上建,舆论上引;要以更坚强的组织领导来推动,各级党委政法委及政法委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要敢于担当、碰硬,靠前指挥,并要强化督导考核,严肃落实追责。

瞿海表示,调研督导组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对斗争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瞿海要求,下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做到认识再提升,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责任再压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高位推进专项斗争;力度再加大,进一步对重点领域深挖彻查;宣传力度再加大,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督查再强化,进一步严格考核、责任追究。通过专项斗争,进一步改善政治生态、社会生态、营商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 张庆如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