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庚带队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真情脱贫帮扶”主题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7-20 09:21 浏览量:
字体:

按照全市开展万名干部进千村入万户“践行初心使命, 真情脱贫帮扶”主题活动要求,7月18-19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益阳市委主委李长庚率市司法局、民进益阳市委、市地税局脱贫攻坚结对帮扶责任人赴南县南洲镇长胜村开展“践行初心使命,真情脱贫帮扶”主题活动,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市司法局局长吴胜坚,市税务局联合副局长石洪波,民进益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周辉等参加活动。

18日,李长庚首先在长胜村村部组织召开了长胜村“践行初心使命,真情脱贫帮扶”主题活动推进会。在听取了工作队近期驻村帮扶工作汇报及长胜村“践行初心使命,真情脱贫帮扶”主题活动计划后,他指出,“践行初心使命,真情脱贫帮扶”主题活动是市委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我市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长胜村各帮扶责任单位、驻村扶贫工作队、村支两委、各帮扶责任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和强烈的责任感,坚决落实好上级的各项工作要求,确保长胜村脱贫攻坚“百日会战”的胜利;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职责,开展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逐步化解各个问题;要加强政策宣传,细化帮扶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后,在群众家中快速吃完晚餐,李长庚即组织各帮扶责任人展开帮扶走访行动。走访中,李长庚深入谢道远、刘雪明、陈超刚、陈伟、任志国、杨利芳等群众家中,与群众深入开展交心谈心,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心声,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广泛宣传扶贫政策。走访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九点多,直到明月高悬,群众基本休息才告一段落。在整理完一天的走访资料后,李长庚一行就近住在了村民家中。

19日早晨6:30,天亮不久,李长庚即带队到长胜村村级公路建设点与建设村级公路的村民一齐劳动,只见他们扛着锄头,挥着铁锹,或挖高补低,或铲土填坑,干得热火朝天,直到规划建设任务全部完成,才结束劳动。匆匆用过迟到的早餐,他们又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展开了新的走访工作,直到任务群众全部走访到位,相关资料全部整理完毕才结束活动返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民进益阳市委会作者:夏敏方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