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 坚决打赢新河囗村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7-17 08:51 浏览量:
字体:

按照全市开展万名干部进千村入万户“践行初心使命 真情脱贫帮扶”主题活动要求,7月14日至15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益阳市委主委邓曙光率民盟益阳市委的结对帮扶责任人到南县华阁镇新河口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深入结对帮扶对象和群众家中走访慰问。

14日,冒着酷暑,顶着烈日,邓曙光一行先后来到扶贫对象胡祥高、王清明、李学东、李学泉、孙水云、刘建华、曾昭辉家中进行走访座谈。每到一户家庭,邓曙光都与群众亲切地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家庭生活、生产情况和收入情况,深入了解扶贫政策和措施落实情况,尤其是针对扶贫对象当前面临的现实困难,他嘱咐各结对帮扶责任人一定要尽快落实解决。扶贫对象刘建华身残志坚,自力更生,在村里和工作队的帮助下,依靠饲养鸭子、制作销售咸鸭蛋走上了脱贫路,邓曙光来时遇到他家正在搬运鸭蛋,二话没说就立马上前帮忙搬起了鸭蛋。下午7点,在结对帮扶对象曾昭辉家中吃过晚饭后,邓曙光又到了扶贫对象刘冬秀、汤兵泉和非贫困户严少华、熊建国、孟靖林、李俊奇等人家中进行走访调研,就村里目前存在哪些困难,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效如何等情况,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并耐心解答了群众在脱贫攻坚政策方面的疑问。晚上10点,结束了当天的调研走访工作后,邓曙光就住在了曾昭辉家中。

7月15日,在对非贫困户綦晓春、曾奇、吴阳泉、蔡三喜等人进行走访后,邓曙光组织在新河口村村委会议室召开了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由市规划局局长李晓跃主持,市规划局副局长曹国凡、民盟益阳市委专职副主委李孟平、民盟益阳市委办公室主任徐静、驻村帮扶工作队全体成员、村支书刘洪军、村主任李志祥参加会议。会上对前段时间的扶贫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同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责任和工作要求。邓曙光指出,各帮扶责任人要明确工作职责,掌握扶贫政策,用心用情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认真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健全完善长效机制;要加大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民心工程建设,提升脱贫攻坚实效;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抓好扶贫资金监管,规范项目资金使用,确保项目建设落实到位。邓曙光强调,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和强烈的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益办电发[2018]55号文件精神,严格按照上级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和决策部署,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新河口村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民盟益阳市委作者:夏琼波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