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地合作强化人才支撑

瞿海赴湖南大学中南大学考察交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7-16 10:39 浏览量:
字体:





7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瞿海率队先后前往湖南大学、中南大学考察交流,对接相关工作。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校长段献忠、副校长谢赤,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校长田红旗,副书记陶立坚、蒋建湘,副校长陈翔等先后出席相关座谈会。市领导李永军、刘国龙,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新台,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汪军,与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有产学研合作的益阳企业负责人一同前往对接工作。

瞿海与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有关负责人交流时,对两大高校长期以来为益阳发展提供人才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益阳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涌现了一大批杰出人才;区位优势明显,紧邻湘江新区和长沙大学城,拥有强劲的发展后劲;资源丰富,雪峰山、资江、洞庭湖物产丰美;产业发展来势较好,正推动生态立市、产业兴市、工业富市、创新强市、开放活市,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近年来,益阳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积极融入长株潭发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汇智聚力建设益阳,取得了良好成绩。瞿海表示,推动益阳更高质量的发展,最重要的是人才。期待与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加强合作,利用高校的人才优势,深化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院士产业园建设、产学研基地创建等方面的合作,并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为益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人才保障。益阳将积极为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科学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邓卫、段献忠表示,湖南大学高度重视与地方合作发展事宜,且与益阳有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学校将加强对益阳的人才输出、学术输出和教育输出,通过人才交流、社会实践等方式,引导更多湖大学子落户益阳;通过深化与益阳企业的合作,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益阳实现转化;通过文化传播、政策咨询等方式,将双方合作推向深入。

易红、田红旗表示,中南大学与益阳有非常深厚的合作基础。中南大学愿意与益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抓好相关具体工作的落实。中南大学将应益阳发展需求,在推动新材料产业发展等多个方面深化与益阳的合作,共同培养更多高新技术人才,为推动中南大学和益阳发展作出更多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 益阳在线作者:江怀远责任编辑:陈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