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生态洞庭、绿色益阳”作出新贡献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7-16 10:31 浏览量:
字体:

7月13日,全市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推进会议召开,全面部署下阶段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副市长谢寿保讲话。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工作要求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洞庭湖区矮围网围清理整治的通知》精神,参加会议的各区县(市)代表作表态发言,市畜牧水产局、市林业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委员会的代表就推进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上还印发了《益阳市全面彻底清理整治洞庭湖区矮围网围行动实施方案》,除经省水利、林业、卫生计生等行政主管部门因防汛、湿地保护、血防灭螺等需要审批同意保留的矮围外,其他所有人为构筑的矮围网围,包括已实施功能性拆除、拆除不彻底的矮围网围,都必须纳入清理整治范围。

谢寿保要求,要进一步抓好洞庭湖清障工作,抓好采砂整治工作,抓好入河口排污口整治工作,抓好湿地保护与修复,抓好欧美黑杨清理,抓好矮围网围清理整治,抓好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范好水产养殖行为,抓好种植业面源污染治理,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扎实工作,圆满完成预定的目标任务,为还洞庭湖“一湖清水”,建设“生态洞庭、绿色益阳”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曹臻伟责任编辑:陈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