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在三大攻坚战“百日会战”中发挥纪律保障作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7-16 09:18 浏览量:
字体:

7月13日上午,市纪委2018年第23次常委会、市监委第22次委员会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常委会的要求在三大攻坚战“百日会战”中发挥纪律保障作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主持会议。

会议对市委三大攻坚战“百日会战”决策部署进行了传达学习,对“百日会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在三大攻坚战“百日会战”中,坚持做到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指向哪里,纪委监委的监督工作就延伸到哪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要坚持“三查(察)一包”、每月一通报等做法,抓好专项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和问题线索办理工作。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以省委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线索为重点,坚持快查快办,严肃查处,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金融风险防控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会议还听取了市纪委监委脱贫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研究了市纪委监委《践行初心使命真情脱贫帮扶”》主题活动方案。会议要求,帮扶工作要做到措施方案实在、贫困户底数清楚、群众工作精准,确定好的文化广场、安全饮水、道路拓宽、相关产业等项目要加快实施。结对帮扶工作要坚决执行市委决定,落实“硬指标”,驻村工作队员每月驻村不少于20天,结对帮扶责任人必须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村入户开展走访帮扶,每月不少于1次,每次不少于2天,7月至10月累计不少于4次,50名责任人要分批下去,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7月20日之前第一次走访帮扶必须做到位,不准搞形式,不得扰民,确保工作实效。

会议还集体学习研讨了赵乐际同志《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新时代建设总要求》讲话,要求强化党员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政治上保持坚定清醒,在工作上敢于担当,在自我要求上做到自我革命,与时俱进、履职担当,为推动新时代益阳新发展、建设“五个益阳”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作者:文小凤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