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湖南·阅行者”暑期少儿阅读实践活动在益启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7-11 10:54 浏览量:
字体:

7月10日,2018年“书香湖南·阅行者”暨“我的书屋·我的梦”暑期少儿阅读实践活动在资阳区紫薇村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毛良才出席启动式。

2017年,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着力破解全省农村贫困偏远地区少儿阅读推广资源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难题,深入推进“文化扶贫”战略,全面开展“书香湖南·阅行者”暑期少儿阅读实践示范活动,近百名“阅读者”志愿者分赴8个市州,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今年,活动推广至全省14个市州,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全民阅读共建点等公共服务平台作用,给予贫困偏远地区农村儿童更多的阅读帮扶,惠及全省50多个村镇、10万名少年儿童。

胡立安在致辞中介绍,自“书香银城”全民阅读活动开展以来,我市积极响应新闻出版广电局全面推动全民阅读的号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培养了一支300多人的专业阅读推广人队伍,在全市建设了100多个图书漂流书吧,发放了2万个图书漂流包,打造了“书香银城·万家共读”“阅读点灯”乡村儿童学习力提升公益项目、“子夜读书会”等多个品牌,并紧紧依托农家书屋开展了少儿征文活动和阅行者活动,成效显著。他指出,“书香湖南·阅行者”活动在益阳启动,是对我市全民阅读活动工作的肯定和鼓舞,我们将以此为新起点,推动全民阅读更好、更快发展。

当天,三场“阅行者”阅读推广活动吸引现场近百名孩子、家长踊跃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蔡立平责任编辑:张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