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问题为导向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7-11 10:44 浏览量:
字体:





7月10日上午,湖南省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益阳市情况通报会召开。督察组组长肖策群、副组长刘益贵通报督察情况。市委书记瞿海讲话。督察组协调人兰洋及督察组其他成员,副市长胡安邦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6月21日起,省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在益阳进行20天的督察,对我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问诊把脉。通报会上,肖策群、刘益贵通报了督察情况,既充分肯定了益阳加强环境保护、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肖策群说,要强化整改力度,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敢于较真碰硬的勇气,抓实问题整改;要加快整改进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任务;要落实整改责任,确保相关规定落到实处,以坚强组织保障推动整改。

瞿海表示,益阳对督察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并将严肃对待、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益阳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真正把加强生态环保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把省环保督察组督察情况、提出的整改要求转化为改进工作的思想自觉,全面深入抓实整改;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益阳各级各部门将严格实行整改责任制、销号制、考核制、追究制,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三是用好督察成果,奋力推进“生态立市”建设。益阳将充分运用好此次督察整改成果,坚持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环境保护,坚决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具体来说,要打好碧水保卫战、蓝天保卫战和净土保卫战,以“百日会战”行动为抓手,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按照“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的要求,着力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法》,坚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着力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优化发展环境,在发展中解决发展遇到的问题,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瞿海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切实把督察组反馈的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改善环境质量的实际成效,扎扎实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在益阳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 益阳在线作者:江怀远 曾华责任编辑:张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