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员一切力量 打赢防汛抗灾保卫战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6-25 10:41 浏览量:
字体:

6月22日下午,副省长吴桂英率队深入资阳区、桃江县等地,督导我市防汛抗旱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罗毅君、副市长谢寿保陪同。

吴桂英一行首先来到资阳区新桥河镇廖河村一线防洪大堤,督导防汛备汛工作。今年,资阳区建立健全了堤垸防汛指挥服务体系,实现了防汛值守标准化、巡堤制度无缝化、物资储备机动化。在现场,吴桂英重点了解了该区“五子五图一线灯”的标准化值守模式:“五子”即棚子、牌子(责任公示牌)、旗子(党旗和防汛中队旗帜)、本子(值守日志)、梆筒子;“五图”即《资阳区险情位置图》《资阳区一线防洪大堤穿堤建筑物位置分布图》《资阳区人员兵力配置图》《资阳区防汛物资分布图》《资阳区应急抢险交通组织图》等防汛作战指挥图册;“一线灯”即大堤牵灯照明。她还详询了防汛抢险物品、食物及生活必需品的准备情况,要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部署。

桃江县境有城关垸、牛潭河垸、花果山垸3个万亩堤垸,已建防洪大堤33.72公里,对县城防洪抗灾发挥了巨大作用,但也显现出堤防建设标准不高、部分堤段堤身单薄、堤顶宽度不够等问题。对此,桃江县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运营,启动实施桃江县城市防洪工程PPP项目,以全面提升县城的防洪标准。据了解,项目中标金额4.59亿元,于2017年9月27日举行动工仪式,当年10月25日全面动工。吴桂英对桃江县启用PPP模式推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做法大加赞赏,希望再接再厉,如质按期完成县城3个万亩堤垸的除险加固。在现场,她还随机抽查了有关单位的防汛值班工作情况。

督导过程中,吴桂英强调,要立足今年的客观实际,坚持一手抓防汛、一手抓抗旱。要在加强抢险队伍建设的同时,积极开展防汛演练,提升百姓自救能力。要动员一切力量,打赢这场防汛抗灾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杨玉菡 曾旺红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