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正确政治方向 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张健来益调研 黄加忠等陪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6-22 10:43 浏览量:
字体:

6月20日至21日,省政协副主席张健率调研组来益调研。他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务必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确保人民政协正确的政治方向,为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事业稳步前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政协主席黄加忠,副主席徐德华、李长庚、卜铁洪、胡捷、黄仲书、曾斌、王令波,秘书长刘桦等出席调研座谈会。

张健此次益阳调研的主题,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此前,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已明确提出了未来一个时期湖南政协“一二三四”的基本工作思路:一是建设“一朵云”,即湖南政协云,推动政协履职与信息化融合发展;二是开展“双助”主题活动,即“助推新发展建设新湖南”和“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活动;三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融合,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增强履职合力,提升整体水平;四是建设务实、智慧、开放、和谐“四个政协”,展现新时代湖南政协的新形象。在6月20日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黄加忠简要汇报了益阳政协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尤其是如何贯彻落实省政协“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开创益阳政协工作新局面的做法,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调研主题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张健充分肯定益阳政协的工作。他说,益阳政协工作有特色,亮点多,社会反响好,影响力大,尤其是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政治站位高,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在履职实际工作中,敢于创新,“今日长征路考察活动”以及《今日长征路》一书的即将出版、政协委员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的丰硕成果、队伍建设的成功经验等等,都是益阳政协工作的显著特色。

张健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务必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造就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于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队伍。

在益调研期间,张健还深入赫山、资阳和益阳高新区一些单位调查研究。他勉励广大政协委员,要争做一名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谭绍军 罗建明 刘文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