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成绿色美丽新家园 推动金融业发展上新台阶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工作会议召开 瞿海讲话 张值恒部署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6-21 10:25 浏览量:
字体:





6月20日下午,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保大会和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书记瞿海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决心,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奋力开创新时代益阳生态文明建设和金融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部署下阶段工作。

市领导徐云波、彭建忠、李永军、何俊峰、孙达良、胡立安、董岚、张先旺、程道峰、谢寿保、刘国龙、毛知兵、卜铁洪,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梦晋,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新台,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等出席会议。彭建忠主持会议。

瞿海就生态环保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必须以高度的政治敏锐学思悟践;深刻认识到良好的自然生态是益阳发展的突出优势,必须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守住用好;深刻认识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益阳发展的战略抉择,必须以持久的战略定力抓紧抓实。二是抓好顶层设计,全面把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总目标总要求。要正确把握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总体谋划与久久为功的关系、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的关系、整体“一盘棋”与局部“个性化”的关系,实现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总目标,即:到2020年,全市国土空间和生态格局进一步优化,绿色发展水平显著提升,资源能源利用效率显著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生态文化深入人心,生态文明关键制度建设取得决定性成果,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建设更加绿色靓丽的益山益水,更加智慧宜居的益城益村,更加红火兴旺的益业益游,更加和谐生态、更具知名度美誉度的益美益阳,让人们一进入益阳就深切感受到身处山水秀丽、天蓝地绿水清的舒适生态环境中。到2035年,生态环境质量根本好转,节约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总体形成,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走在全省前列,人民对优美生态的需要得到有效满足,全面建成绿色美丽新家园。三是突出工作重点,不断强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深入践行新的发展理念,推动绿色发展;认真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守护绿色生态;加快改革创新步伐,促进绿色治理。四是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提升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执行力保障力。要锤炼责任担当“宽肩膀”,用好考核评价“指挥棒”,建设环保铁军“大队伍”,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瞿海强调,要把握“一个遵循”,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切实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责任感。要坚持“一个本源”,认识到金融和实体经济是共生共荣的关系、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立业之本,突出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性。要守住“一个底线”,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坚决打赢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要完善“一个体系”,加快构建现代金融体系,推动全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上新台阶。要强化“一个保证”,强化党的领导,为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提供强力支撑。

瞿海强调,要做到精准务实高效招商,攻坚克难扎实推进,高起点推动“135”创新创业园区工程建设,优服务降成本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要做到月走访、月点评、问题月清零,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要加强分析和预警预报,科学调度内湖和水库,全力做好汛期防灾减灾工作;要保持警惕,加强排查,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张值恒就金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发展形势,提高工作站位。我市金融工作成绩值得肯定,问题不容忽视,认识必须提高,要把加快发展现代金融业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选择,作为抢抓机遇应对挑战的有效途径,作为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聚焦“三大任务”,突出工作重点。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扩大直接融资比重,扎实推进金融扶贫,提高保险密度和深度,在服务实体经济上努力作为;要严密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切实防范金融机构自身风险,加大打击非法集资力度,在防控金融风险上努力作为;要加快推动平台公司转型发展,推进金融生态建设,深化“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健全地方金融监管机制,在深化金融改革上努力作为。三是强化组织保障,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推进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金融工作考核督查力度,促进金融业为实现新时代益阳新发展发挥强大的推动作用。张值恒还部署了生态环保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 益阳在线作者:江怀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